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鴻海50週年晚宴 王美花證實自己受邀且會出席

  • 時間:2024-02-20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鴻海50週年晚宴 王美花證實自己受邀且會出席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中央社)

鴻海今天(20日)晚間將舉行50週年晚宴,創辦人郭台銘將親自出席,鴻海主要合作夥伴蘋果(Apple)高層也將現身祝賀。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證實,她也在受邀名單內,她將代表經濟部出席這場重要的盛會,並與相關領袖交流互動。

鴻海50週年晚宴,但對於出席貴賓成員保密到家,除了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出席,鴻海主要合作夥伴蘋果(Apple)高層主管代表也將現身祝賀,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將以何種方式表達祝賀之意,也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經濟部長王美花20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證實,她有受邀並將出席鴻海50週年晚宴,但對於貴賓名單並不清楚。王美花說:『(原音)我是代表經濟部受邀參加這個重要盛會,但相關貴賓名單我不是很清楚,這要鴻海來說明。不過在這特別重要的日子,祝福鴻海有更好的發展,當然我到會場去也會與相關領袖交流互動。』

至於總統大選前夕,王美花接受電視訪問時透露,她透過多方管道,終於促成AI大廠Nvidia及AMD把物流中心設在台灣,媒體詢問,重量級AI大廠的物流中心在台灣落腳,能為台灣帶來何種效益?王美花表示,Nvidia及AMD最主要的供應商都是台商,在美中貿易戰之後,這些重要的台商都回台加碼投資擴廠,之後不管高階的產品,包括AI應用、伺服器都在台灣生產製造,不太可能在中國製造,所以對台灣而言,不斷在擴大生態系。

王美花說,經濟部早於兩三年前針對Nvidia在台灣設物流中心一事有向財政部做溝通,最後終於順利完成溝通,現在Nvidia在亞太的重要物流設在台灣,而AMD也尋同樣模式在台灣設置物流,她認為後端物流設在台灣,將會帶動前端供應鏈、採購等更緊密的合作效果,她期待在AI的大力爆發下,對台灣來說是一個相當好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