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點名薛瑞元、沈榮津擋疫苗 藍營擬杯葛總質詢

  • 時間:2022-09-15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點名薛瑞元、沈榮津擋疫苗 藍營擬杯葛總質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公開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涉及阻擋民間購買疫苗。(國民黨團提供)

慈濟透露去年採購BNT疫苗遭政商大老勸退,再掀政府是否阻擋疫苗爭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5日)曝光與衛福部國會聯絡人對話截圖,並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人涉及勸退工商界採購疫苗。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直指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涉及阻擋民間採購疫苗。黨團總召曾銘宗出示去年與衛福部國會聯絡人的對話截圖指出,當時他協助工商協進會向政府聯繫願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捐贈事宜,聯絡人也回覆稱時任次長的薛瑞元已知悉,但後來卻無下文。去年6月19日,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更接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來電,要他不要為工商協進會與政府找麻煩,最後捐贈案胎死腹中。

曾銘宗表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聲稱沒有官員阻擋疫苗,還說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是公然發布假消息。有關工商協進會採購疫苗受阻擋的案件已掌握人證、物證,若行政院不服歡迎提告。曾銘宗並強調,黨團要求沈榮津、薛瑞元出面說明,政府也須為側翼抹黑、抹紅慈濟道歉,若不道歉,不排除杯葛蘇貞昌院長進行總質詢。他說:『(原音)再講一次行政院必須公開道歉,不然總質詢到了、總質詢到了,不公開道歉,絕對不讓蘇院長進行總質詢。』

立委洪孟楷進一步指出,不只工商協進會,去年5月31日疫情大爆發時,立法院四大黨團都接獲全國工業總會正式發函,希望在全國疫苗覆蓋率僅1.6%的危急時刻,協助八大工商團體進口疫苗。立委李德維也表示,時任衛福部長的陳時中回函黨團指出,蘇貞昌院長已責成相關單位建立服務窗口,企業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負責、民間團體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負責,但事實卻是,最後這些團體都沒有辦法進口疫苗。

對於國民黨團的指控,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回應,世界衛生組織已表示COVID-19疫情即將結束,當全球都在注意疫後復興的時候,只有國民黨還在糾結上海復星,希望國民黨不要選擇性的忘記,真正擋疫苗的是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