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擋疫苗指控 政院:工商協進會申請文件不齊

  • 時間:2022-09-15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駁擋疫苗指控 政院:工商協進會申請文件不齊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資料照/王韋婷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衛福部長薛瑞元,在去年疫情爆發時,阻擋工商協進會購買捐贈疫苗。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5日)表示,去年有許多民間單位表達買疫苗的意願,沈榮津有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此交換意見,不能解讀沈榮津擋疫苗,因為最後工商協進會也遞件申請,但沒有補齊技術文件,所以無法授權。

國民黨立院黨團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去年疫情爆發時,工商協進會、全國工業總會有購買疫苗的計畫,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衛福部長薛瑞元阻擋買疫苗。國民黨團並說,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還接到沈榮津的電話,要他「別為政府找麻煩」。

對於國民黨團的指控,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5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先還原去年鴻海、台積電和慈濟三方購買捐贈BNT疫苗的過程,接著表示之後有一些民間團體也表示有購買疫苗的意願;羅秉成說,沈榮津有和林伯豐就買疫苗交換意見。

羅秉成強調,他沒有辦法轉述當時沈榮津的實際用語,但他解讀並沒有阻擋的意思,因為工商協進會之後還是提出申請,只是因為沒有辦法補齊技術性文件,所以政府不能提供緊急授權。羅秉成說:『(原音)那意見交換,實際上的用語我是沒辦法轉述的,我是沒辦法轉述,我知道他們有一些意見交換。意見交換裡面是說,讓專案進行的訊息讓大家知道,也要看專案成敗,因為可行性如果要評估。我自己解讀沒有擋的意思,是因為6月26日就正式提出申請,那如果擋的話,他應該就不要提出申請,如果給壓力,不會呀。』

羅秉成表示,當時很多單位、地方政府等都想買疫苗,也有些是買了要自己用,不是捐給政府,政府必須統籌規劃疫苗,否則有錢人買到了,其他人怎麼辦?

羅秉成也表示,採購過程有紛擾,他也瞭解因為選舉到了,所以又被翻出來。他也呼籲,攻擊可以,但是不要過度;把政府保護民眾健康形容為「謀財害命」,有點過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