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前總統促頓巴斯公投 強化俄在烏軍事任務

  • 時間:2022-09-20 18: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前總統促頓巴斯公投 強化俄在烏軍事任務
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20日表示,如果頓巴斯地區(Donbas)舉行加入俄國的公投,可讓莫斯科幫助保護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居民。(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今天(20日)表示,如果烏克蘭東部分離地區舉行加入俄國的公投,可以讓莫斯科在頓巴斯地區(Donbas)展現全部的軍事能力。

同時也曾是俄國總理的麥維德夫表示,在頓內茨克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 DPR)和盧甘斯克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 LPR)進行公投以併入俄國,將可擴大莫斯科的軍事任務,幫助保護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居民。頓內茨克共和國和盧甘斯克共和國統稱為頓巴斯。

麥維德夫目前擔任俄國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他也是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最親密的盟友之一,他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入侵俄國領土是一種犯罪行為,如果發生這種行為,就可以允許你使用一切可能的武力進行自衛。」

麥維德夫說,公投將是正確的「歷史正義」,並且是不可逆轉的。

他接著說:「這就是為什麼基輔和西方對這些公投如此害怕,也就是為什麼需要進行這些公投。」

烏克蘭自2014年爆發全國示威,推翻親克里姆林宮的時任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後,頓巴斯工業區的大部分地區一直由莫斯科支持的分離主義份子控制。

俄羅斯當時透過公投從烏克蘭併吞克里米亞(Crimea)半島,遭到基輔和西方嚴厲抨擊,西方並因此對俄國實施制裁。

頓內茨克分離地區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今天表示,有關加入俄國的公投已經逾期了。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普希林報導:「我認為人們在這裡等待公投已久,這可能是一項有助於確保平民安全的政治行動。」

普希林表示,他一直與盧甘斯克分離地區領導人保持聯繫,以協調公投行動。自19日開始,烏東分離主義共和國的官員已開始制定公投細節。

此外,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地區的官員,也敦促莫斯科在當地扶植的政府,就併入俄國舉行公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