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親俄地區9/23-27舉行入俄公投

  • 時間:2022-09-20 20: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親俄地區9/23-27舉行入俄公投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20日表示,將舉行入俄全民公投。圖為盧甘斯克立法機構表決是否舉行入俄公投。(擷取自推特@descifraguerra)

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扶植的分離主義份子今天(20日)表示,他們將於9月23日到27日就加入俄羅斯舉行全民公投,並呼籲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公投後,儘快將他們的領土納入俄羅斯。

自稱為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PR)領導人的普希林(Denis Pushilin)在社交媒體上傳給蒲亭的貼文中寫道:「在公投出現正面決定,並且我們對公投毫無疑問的情況下,我會儘快問你,考慮將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變成俄羅斯的一部分。」

烏東另一個分離主義份子控制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 LPR)今天也表示,打算與頓內茨克在同樣的時間,就加入俄羅斯舉行全民公投。

至於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被俄國佔領地區、由莫斯科扶植的首長薩爾多(Vladimir Saldo)宣布,赫爾松也將在9月23日到27日舉行併入俄國的公投。

俄國控制的烏南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也表示將跟頓內茨克在同樣的時間舉行公投,尋求併入俄國。

俄羅斯在2月入侵烏克蘭之前,承認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為獨立國家,並宣稱對烏克蘭發動其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主要目的就是捍衛烏東這2個說俄語的分離地區領土及其人民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