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錦麗出訪日韓 將聚焦台灣安全議題

  • 時間:2022-09-24 07: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賀錦麗出訪日韓 將聚焦台灣安全議題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AFP)

美國資深官員23日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前往日本與南韓訪問,並在和兩國領袖的雙邊會談中,討論台灣的安全議題。

針對賀錦麗的日韓訪問,這位官員指出,「我們和我們的夥伴極為一致,這將是副總統和日韓領袖討論近來事態發展與未來方向的機會」,可以預期台灣議題將會出現。

這位官員表示,賀錦麗將率團在25至29日前往日本與南韓訪問,強化美國在這個地區的外交聯繫。代表團成員包括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內。

據指出,賀錦麗26日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會面,會談中預計將觸及美日同盟、以及一系列的區域與全球議題,包括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與促進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重要性。

此外,賀錦麗將出席遭到暗殺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27日的國葬。這位官員說,賀錦麗將在國葬中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會面,他們將討論區域安全,氣候危機,以及包括澳洲、印度、日本和美國在內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

賀錦麗在葬禮上預料也將和南韓總理韓德洙(Han Duck-soo)會面。

此外,賀錦麗28日計劃和日本半導體產業高層進行會談,並參觀位於橫須賀海軍基地(Yokosuka Naval Base)的美軍神盾級驅逐艦霍華德號(USS Howard)。

結束日本之行後,賀錦麗將在29日飛往首爾並結束她的出訪行程。她將和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舉行雙邊會晤,除了討論美韓同盟、北韓威脅之外,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將是會談焦點。

另外,賀錦麗在訪問南韓期間也將和一群被白宮稱為「開創性的韓國女性」會面,目標是化解「世界各地的性別平等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