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揮中心成陳時中第二競總? 薛瑞元:又有人在做夢

  • 時間:2022-10-01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指揮中心成陳時中第二競總? 薛瑞元:又有人在做夢
衛福部長薛瑞元。(資料照/劉品希 攝)

隨著邊境即將開放,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只要疫情降為第四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可以裁撤,否則恐成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1日)回應,「又有人在做夢了」。他指出,指揮中心是否裁撤由行政院決定,但目前指揮中心還有很多事要做,包括訂定指引、命令、藥品、快篩EUA等,若急迫性沒那麼大,可以降級處理,但要談裁撤是茲事體大,恐得好好考慮。

10月13日國門即將正式開放,對於當前疫情發展,衛福部長薛瑞元1日出席活動時指出,目前仍處於高原期,後續是否再往上,單日確診數破5萬或者是直接向下,要持續密切監測,接下來這一週將是關鍵。

由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日前指出,隨著邊境將開放,入境檢疫放寬至0+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只剩報數功能,若COVID-19降至四級,指揮中心不裁撤將成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對此,薛瑞元則回應,「又有人在做夢了」。

薛瑞元說明,指揮中心是否裁撤要看疫情發展,且由行政院決定,而指揮中心其實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包括訂定指引、命令、藥品及快篩EUA等,要談裁撤是茲事體大。他說:『(原音)所以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如果說他的急迫性沒那麼大了,他是可以降級的,目前是一級開設,指揮官由行政院長指定,二級就是衛福部、三級是疾管署,這是可以降級的,但是裁撤的話茲事體大恐怕要好好再做考慮。』

至於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國人或外國旅客來台確診後的隔離醫療費用皆由我國買單,不過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的「旅行業辦理入、出境團體旅遊操作指引」,卻是規範旅客入境經快篩確診,須自行支付醫療費用。薛瑞元表示,目前評估13日開放國門後,剛開始入境結構,應是自海外返鄉的國人為主,因此,不宜有差別待遇,仍會先由政府負擔染疫者的醫療費用,不過,隨著時間拉長,若入境結構改變成以國外旅客為主的時候,政策就可能會做調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