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月13日大開國門 總統:台灣產品將更有競爭力

  • 時間:2022-10-02 14: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10月13日大開國門 總統:台灣產品將更有競爭力
總統蔡英文2日在大直典華會館出席「台北市台南同鄉會第22屆第1次會員大會」,蔡總統向與會者揮手致意。(圖:中央社)

行政院宣布10月13日邊境將解封,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出席「台北市台南同鄉會第22屆第1次會員大會」時表示,未來國人出國旅遊、談生意都會更方便;台灣也會迎接久違的國際觀光客、產品也將在國際市場上更有競爭力。她期盼大家繼續團結,一起拚經濟、拚未來。

台北市台南同鄉會第22屆第1次會員大會2日在大直典華會館舉辦餐會,主辦單位邀請蔡英文總統、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民進黨各地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一同與會。蔡英文總統在台上致詞時推薦黨籍市長及市議員參選人,期盼來台北打拚的台南鄉親們給他們一個機會。

總統也表示,行政院已經宣布10月13日邊境要解封,台灣終於走到開放國門的這一步,這幾天很多國人都在辦護照、買機票、訂旅館,未來大家都想出國去旅遊,談生意,台灣的產品在國際上也將更有競爭力。蔡英文說:『(原音)開放國門之,我們台灣會迎接久違的國際觀光客,我們的產品也會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接下來我們也要繼續團結拼經濟。』

總統表示,疫情能控制下來,穩健的邁向正常生活,除了因為大家團結合作,防疫過程當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功不可沒。她也力邀台南人力挺陳時中。她表示,陳時中的祖父是從台南到高雄,陳時中當兵的時候,也是在台南官田,所以跟台南有很深的淵源。總統表示,很多台南人到台北之後,都很有成就,陳時中也跟這些台南人一樣,非常認真打拼,呼籲台南人支持陳時中,且陳時中也已經準備好了,要讓台北市更進步,市民更有光榮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