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釜山影展恢復疫前規模 梁朝偉現身開幕助陣

  • 時間:2022-10-06 07: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釜山影展恢復疫前規模 梁朝偉現身開幕助陣
第27屆釜山國際影展5日晚間舉行,開幕式由演員柳俊烈(左)及全汝彬(右)擔綱主持,現場座無虛席。 (圖:中央社)

一度因疫情影響而停辦、縮小規模的釜山國際影展(BIFF),時隔3年恢復正常規模舉行,5日天在釜山海雲台登場,港星梁朝偉也出席開幕式。影展放映來自71國的242部電影,包括台灣的作品。

釜山影展時隔3年恢復正常規模舉行,入場觀眾人數不再受防疫限制,開幕式座位銷售一空,演出陣容也較去年更為華麗。

開幕式由演員柳俊烈及全汝彬擔綱主持,演員宋康昊、朴海日、許城泰、韓志旼、玉澤演、韓藝璃、丁海寅、金裕貞等,還有將擔任閉幕主持的演員權律、韓善伙都是座上嘉賓,最後登場的知名港星梁朝偉身著白西裝,從踏出禮車的瞬間就引發現場觀眾尖叫歡呼。

開幕式最後安排放映伊朗導演穆哈格赫(Hadi MOHAGHEGH)的「風之香氣」(Scent of Wind),穆哈格赫在開幕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得知自己的電影被選為釜山影展開幕片時不禁自問:「為什麼會選我的電影呢?」同場受訪的影展執行委員長許文永直率回應:「因為電影很棒。」   

穆哈格赫自導自演的「風之香氣」是一部描述人性美麗之處的電影,以伊朗美麗自然景色及戰爭遺留下的歷史足跡為背景,刻劃人們在自身困境中仍願意協助其他人度過困難的樣貌。


穿著白西裝的港星梁朝偉5日出席釜山國際影展開幕式,一現身便引起現場觀眾熱烈歡呼。 (圖:中央社)

時隔7年帶著第4部作品回到釜山影展的穆哈格赫說,這次來到釜山,就像回到家鄉,「這裡的人都很歡迎我,很溫暖」,稱讚韓國是個美麗的國家。

穆哈格赫特別感謝釜山影展對伊朗電影發展的貢獻,他指出,釜山影展一直努力維持能讓藝術電影自由發展的平衡,對伊朗電影而言相當重要。

本屆影展於10月5日至14日在位於釜山海雲台的電影殿堂及周邊電影院舉行,放映來自71國的242部電影,包括今年入選亞洲之窗及超廣角紀錄片單元的多部台灣作品。

新銳導演李怡芳首次執導作品「小藍」入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是今年入選的唯一一部台灣劇情片;導演蕭菊貞的「南方,寂寞鐵道」與導演蘇鈺婷的「家族樹」則雙雙入圍超廣角紀錄片競賽單元。

影展期間除放映今年各單元入選作品,所有相關活動也恢復實體舉行,包括獲選為年度亞洲電影人獎的港星梁朝偉座談;去年起新增的演員訪談活動Actors' House則請來韓志旼、姜棟元、河正宇、李英愛等實力派演員與觀眾對談。

許文永表示,考量一般劇場上座率約恢復至6成,今年影展上座率預期可達到8、9成。影展部分活動也將透過官方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c/Busanfilmfest)線上直播,讓全球更多影迷共襄盛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