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北約秘書長:對蒲亭核武訛詐讓步 將導致中國侵台

  • 時間:2022-10-06 07: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前北約秘書長:對蒲亭核武訛詐讓步 將導致中國侵台
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 (檔案照片/AFP)

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受訪時指出,如果西方對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核武訛詐讓步,將導致中國侵略台灣。

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報導,拉斯穆森受訪時表示,蒲亭隱晦威脅要在烏克蘭戰爭期間使用核武,如果西方國家為此向克里姆林宮讓步,將會對中國釋出訊號,即侵略台灣是可行之事。

拉斯穆森接受福斯新聞節目「美國報導」(America Reports)訪問時警告,對於蒲亭暗示他動用核武並非「虛張聲勢」一事,西方不應該作出軟弱或屈尊紆貴的回應。

此外,他也指稱,西方應嚴正看待蒲亭的隱晦威脅,蒲亭也知道,任何唐突的攻擊都可能導致他的國家遭受大規模反擊。

拉斯穆森說:「我們永遠不應對核武訛詐(nuclear blackmail)讓步,如果我們對蒲亭讓步,僅是因為他威脅要使用核武,這將向全世界獨裁者釋出一個非常危險的訊號。」   

他還說,中國共產黨正密切關注在烏克蘭的戰爭,一旦中共不怕來自西方的強烈回應,中共將有可能侵略台灣。

拉斯穆森也指出:「他們(中共)將把對於蒲亭的讓步,視為攻擊台灣的邀請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