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玉山論壇訪賓 總統:盼打造具韌性民主同盟陣線

  • 時間:2022-10-06 09: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玉山論壇訪賓 總統:盼打造具韌性民主同盟陣線
總統蔡英文(右)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6屆玉山論壇訪賓,歡迎他們來訪台灣。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接見第六屆「玉山論壇」的訪賓,總統希望透過今年的論壇,與民主夥伴共同研議、規劃未來的發展方向,並促成更多合作。她也強調,台灣位處民主防線最前緣,有能力、也有意願與各國分享經驗,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同盟陣線。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將於7日在台北舉行第六屆「玉山論壇」(2022 Yushan Forum),主題為「振興、再定位與重啟連結」(Revitalizing, Reorienting, and Reconnecting),邀請新南向國家及帛琉、美、加、日、澳、紐及歐盟等共12國政要、意見領袖及專家學者,採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出席,共商印太地區韌性與我國「新南向政策」的連結與合作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玉山論壇的訪賓。她在致詞時表示,玉山論壇是台灣和國際及新南向國家多元對話的重要平台,尤其全球已進入後疫情階段,台灣也將在13日邊境解封,此時玉山論壇以「振興、再定位與重啟連結」為主題,針對印太國家的經貿整合、公共衛生及區域安全等領域進行深度的意見交流,希望藉此與民主夥伴共同研議、規劃未來發展的方向,進一步促進更多合作。

總統並指出,過去幾年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國際情勢也出現許多重大變化,她感謝訪賓們長期關注台海的和平穩定,也在國際領域支持台灣的參與、為台灣發聲,她期待未來能與各國共同打造具韌性的民主同盟連線。總統:『(原音)台灣位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我們有能力、也有意願和世界各國分享經驗,也期待跟更多的民主夥伴一起打造出具有韌性的民主同盟陣線。未來台灣會繼續努力,在既有良好的基礎上和在座的各位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一起為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以及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盡一份心力。』

代表致詞的紐西蘭前副總理兼外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在致詞時則指出,台灣了解到經濟發展的重要性,深受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與尊崇,台灣也投入許多心力在人才教育、訓練及提升技能等方面,作為保障國家安全的第一優先。

皮特斯表示,在座訪賓都與台灣人民一樣,共享對於自由、民主、法治等普世價值的尊敬與肯定,也深知真正的合作與勇氣才能促成彼此繼續往前邁進。他並指出,目前全世界面臨艱困的情勢,每個國家都有其重要的責任,要扮演良善的力量,共同努力,才能創造更美好、安全的未來及社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