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指「卡」大巨蛋 花敬群曝審查過程回擊北市府

  • 時間:2022-10-13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被指「卡」大巨蛋 花敬群曝審查過程回擊北市府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 (資料照片/中央社)

大巨蛋防火避難審查經過1年多終於過關,預計明年可完工試營運。不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3日)強調,口水戰沒意義,內政部已審查同意排煙測試方法,就是與地方一樣希望大巨蛋盡早完工。次長花敬群強調一切依法行政,北市府決策單位直到今年8月會議才全到齊,顯示其對審查關懷不足,還在包庇護航遠雄。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內政部多次為大巨蛋案隔空互嗆,北市府認為大巨蛋防火避難審查「卡」在內政部1年多才導致工期延宕。日前內政部消防署通過大巨蛋防火避難審查,台北市體育處表示最快明年可完工、6月試營運。對於「卡」大巨蛋的指控,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發文回擊柯文哲「荒腔走板」。

花敬群13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質詢,被立委問到大巨蛋延宕1年的責任歸屬時強調,內政部一切依法行政,是北市府與遠雄意見未能先達成一致、送件也有缺漏,而且這1年為了大巨蛋排煙測試共召開5次會議,直到今年8月北市府決策單位才全員到齊。他說:『(原音)其實這麼重大的案子,我們消防署在今年開了5次專案小組,前3次台北市真的只有消防局一個技正,都發局或建管處完全無派員。當然後面我們要求他們一定要有決策單位進場,所以今年8月25日他們3個單位才第次全員到齊。』

花敬群批評,北市府決策單位直到今年8月會議才全到齊,顯示北市府對審查關懷不足,還在包庇護航遠雄。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強調,內政部依法行政,沒有延宕、也沒有卡1年,口水戰沒有意義。現在內政部已審查同意大巨蛋排煙測試方法,北市府相關單位應趕快按照同意的測試方法處理,大巨蛋才有機會在明年6月試營運,如果過程中又有延誤,屆時不一定能在6月啟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