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挖角英飛官培訓解放軍 英國擬新法禁止

  • 時間:2022-10-18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京挖角英飛官培訓解放軍 英國擬新法禁止
英國正採取果斷措施,以制止中國試圖挖角現役和退役英國武裝部隊飛行員。(圖:Royal Air Force臉書)

英國政府今天(18日)表示,它正在採取「果斷措施」,以制止中國招募退役和現役英國空軍飛行員來培訓中國解放軍的努力。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正在採取果斷措施,制止中國試圖挖角現役和退役英國武裝部隊飛行員,來培訓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招募計劃。」

英國國防部武裝部隊高級官員哈佩(James Heappey)向天空新聞(Sky News)承認,這類招募計畫「多年來一直是國防部關注的問題」。

他說,「我們的情報人員一直在密切關注」。

哈佩說,「為了了解我國空軍的能力而招募(英國)飛行員,顯然是我們和國防部情報部門關心的問題。」

哈佩說,官員們已對涉入這類招募計畫的飛行員祭出警告,並要他們退出。

他說,「我們將制定法律,一旦人們收到警告後,仍繼續參與培訓將構成違法行為。」

英國媒體稱,北京以超過24萬美元的報價企圖延攬英國退役飛官,據報有超過30名前飛行員接受。許多被招募的人年紀在50歲左右,在近期離開了英國空軍。

報導稱,這項做法自2019年以來一直在進行,但最近有變本加厲的趨勢。

英國國防部表示,正在「審視保密合約和協議的使用」,並補充說,所有現役和退役人員都受到英國官方機密法的約束,該法禁止英國公務人員與外國分享國家機密。

哈佩補充說,「新的國家安全法案將創造更多工具,來應對當代安全挑戰,包括這一項挑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否認對此類僱傭英國飛行員有任何了解,並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我不知道你提到的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