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視披露殲15D電戰艦載機 預料日後配置福建號

  • 時間:2024-03-31 21: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視披露殲15D電戰艦載機 預料日後配置福建號
共軍殲-15D電戰艦載機。(央視截圖)

中國官媒央視近期在節目中,公開報導基於殲15艦載機研發的電子戰機並命名殲15D,預料不久後將出現在福建號航空母艦甲板上。

香港網路媒體01今天(31日)報導,央視曝光殲15D前,中共解放軍只有一款造價相當昂貴的電子戰機殲16D,但因殲16並沒有艦載版,所以中國航艦載機尚缺一款電子戰機。

據央視和中國環球電視網曝光的影片,艦載殲15D電戰版戰機配備酷似殲16D電戰機的吊艙,並宣稱以戰機兼電戰機的概念,重型雙引擎的殲15D能攜帶更多空對空和空對海/地彈藥,用途比殲35更多。

報導說,殲15D是解放軍戰鬥機隊中第3個電戰平台。殲15是以俄製蘇愷33(Su-33)艦載戰機為基礎發展,電戰版殲15D仍在測試,但還不清楚是否預定量產。

報導引述騰訊網聲稱,中共海軍之所以把殲15升級為電子戰機,主要原因是殲15本來就是以艦載機而研發,具備高度成熟的艦載機配置,只要增加電子戰功能即可與航艦銜接。

由於殲15D靠自身動力,在配備滑跳飛行甲板的遼寧艦或山東艦起飛較吃力,因此分析人士說,建置「電磁彈射系統」(EMALS)裝置的福建號,較適合這款具有空對海打擊和電子戰力的多用途戰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