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中國高薪招募前飛官 澳洲將展開調查

  • 時間:2022-10-19 13: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傳中國高薪招募前飛官 澳洲將展開調查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資料照片/Twitter/@RichardMarlesMP)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今天(19日)表示,軍方正在調查有關前飛行員為中國培訓武裝部隊的報導。英國先前已表示,將採取法律行動,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英國飛行員接受中國的招募。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已有多達30名英國退役飛官,在高薪引誘下前往中國訓練解放軍,提供西方戰機與飛行員運作的相關資訊。

英國政府在18日表示,正採取措施阻止中國召募現役或退役英國軍官去訓練中國解放軍。

澳洲防長馬勒斯表示,他已要求國防部調查有關前澳洲軍事飛行員也透過南非一家飛行學校被招募、前往中國應聘的說法。

馬勒斯在一份聲明中說,「聽到有人被外國薪水支票誘惑,我深感震驚和不安」,「我已經要求國防部調查這些說法,並就此事向我提供明確的建議」。

英國國防部在推特上寫道,涉案的英國飛行員已被告知,他們有可能根據「官方保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而被起訴。此外,國家安全法也是另一個起訴的途徑。

對於是否也招募澳洲飛行員,涉及此事的南非試飛學院(Test Flying Academy of South Africa, TFASA),尚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的要求。

根據仍可以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則「實驗試飛員協會」(Society of Experimental Test Pilots, SETP)未註明日期的廣告,TFASA表示,正在徵求一些固定翼和直升機試飛員教官,前往「遠東亞洲」的某處未公開的地點工作,合約時間為4年。應徵的要求條件包括從美國或英國的軍事試飛學校畢業。

這則廣告也發送給所有「實驗試飛員協會」成員。其中一位來自澳洲的成員說,他想不起來招募日期。

他以匿名方式告訴路透社,「我不知道有誰去了,但他們顯然是針對西方和五眼聯盟(Five Eyes)的試飛員」,「我們都曾就讀於他們所列出的學校」。

「五眼聯盟」的主要目的是共享情報,成員包括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和加拿大。

根據其網站,南非試飛學院也與中國最大的國有航空公司之一中航工業(AVIC),合資在南非為中國航空公司飛行員開設了一所飛行學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