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有意競選連任

  • 時間:2022-10-22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有意競選連任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下個月滿80歲。(AFP)

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表示,他「打算」在2024年再次參選,他的妻子吉兒(Jill Biden)也認為,他不應該「離開」。

拜登將在下個月滿80歲。他在接受MSNBC採訪時,對一個吸引華盛頓觀察人士的問題做了答覆。

拜登表示,「我還沒有做出正式決定,但這是我的意圖,我打算再次參選,我們還有時間做出決定」。

第一夫人吉兒被認為是白宮幕後的強大聲音。在被問到妻子如何看待尋求第二個任期時,拜登表示,她贊成。

拜登說,「拜登博士,我的妻子,認為我們正在做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不應離開」。

拜登此前也曾表示他想再度參選,但有時也曾懷疑。在9月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他說,「太早了」,決定「還有待觀察」。

在CBS的訪談中,拜登稱自己是「命運的尊重者」。

在21日的訪問中,拜登比以前的說法更明確,解釋可能成為打破紀錄候選人的理由。如果拜登再次當選,當他完成第二個任期時,將已經是86歲了。

和之前一樣,拜登暗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試圖重返白宮,可能是他再次尋求這個艱苦工作的動力。

拜登說,在2015年去世的兒子波伊(Beau Biden)會告訴他,是否競選「取決於對手是誰」。

拜登表示,「如果他們的觀點與我認為的民主及百姓福祉,是對立的…那麼波伊會告訴我:『爸爸,你有義務』。」

拜登也解釋為什麼沒有明確宣佈決定。他表示,這將改變他的法律地位,「一旦我做出決定,一系列的規定就會生效,從那時起,我必須將自己視為候選人」。

美國將於11月8日舉行期中選舉。在此之後,拜登必須明確宣示決定的壓力將升高。一般預料,拜登所屬的民主黨將失去目前對國會的控制權,落入共和黨手中。

至今仍拒絕承認在2020年敗選的川普,有很高的可能在2024年再度競逐白宮大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