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挺伊朗「頭巾革命」 總理夫婦現身遊行人群

  • 時間:2022-10-30 17: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加拿大挺伊朗「頭巾革命」 總理夫婦現身遊行人群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中)29日在首都渥太華與民眾一同遊行,以行動力挺席捲伊朗40多天的示威活動。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9日在首都渥太華與民眾一同遊行,以行動力挺席捲伊朗40多天的示威活動。

法新社報導,杜魯道站在一面蓋有數十個紅色手印的白色布條前說道:「伊朗的女性、女兒、祖母和盟友…她們沒被遺忘。」

22歲的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疑因未戴好頭巾而被嚴格執法的宗教警察逮捕並於9月16日在羈押期間死亡之後,伊朗各地爆發抗議活動,至今已長達6週。

杜魯道29日以高舉拳頭、高呼波斯口號結束演講:「我們將與你們站在一起,我將與你們一起前進,我將與你們手牽手,我們將繼續與這個美麗的社群站在一起。」

總理夫人蘇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也參加29日的示威,她說:「我和你們站在一起,因為1位女性的權利被剝奪,就代表對所有女性的不尊重。」、「我們不會丟下任何姊妹。」

杜魯道也強調了加國政府上月以伊朗政權「嚴重和系統性侵犯人權」,對伊朗高官實施的幾輪制裁。

艾米尼的支持者還參加了在溫哥華、蒙特婁(Montreal)、多倫多等加拿大城市的集會。

法國首都巴黎和全國各地29日也有數千人示威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