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稅資料提交眾院 川普要求最高法院出手阻止

  • 時間:2022-11-01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納稅資料提交眾院  川普要求最高法院出手阻止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AFP)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0月31日要求美國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阻止美國國稅局(The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將他的納稅申報表提交給民主黨主導的一個眾議院委員會。

在川普向最高法院提出這項緊急要求之前,一間聯邦上訴法院上週允許川普的納稅申報表,在未來幾天揭露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The 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

這是眾議院能取得川普聯邦納稅申報表的最直接方式。在此之前,眾議院多年來通過不同途徑試圖取得這些文件。

川普團隊希望最高法院暫停川普納稅申報表的釋出,法官們將考慮是否受理案件,來審查下級法院允許揭露的裁決。

這項新的申請要求法院在2日以前暫停釋出納稅申報表,因為美國華盛頓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 (United State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允許揭露文件的裁決,將在3日生效。

川普向最高法院主張:「從來沒有國會動用其立法權,要求取得總統的納稅申報表」,同時他警告華盛頓特區上訴法院的判決將產生「深遠影響」。

川普寫道,下級法院處理眾議院要求的作法,抵觸了最高法院對瑪澤案(Mazars)的判決。該判決有關眾議院向川普的會計師事務所發出傳票,要求提供川普的稅務資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