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道1號五堵到汐止 王國材盼明晨內線搶通

  • 時間:2022-11-03 13: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國道1號五堵到汐止  王國材盼明晨內線搶通
高公局積極在國1汐止段坍方現場搶修。(高公局提供)

國道1號汐止段邊坡滑落,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3日)表示,希望明天(4日)上午6時內側車道可以先行通車,而外側車道將做為施工便道及緩衝區,全線開通預估要10天。

國道1號南下約10k+100處邊坡1日因先前地震導致岩盤產生裂縫,加上連日降雨滲入,導致土地下方國道邊坡坍滑,已經封閉路肩與外側車道,但2日晚間坍滑範圍再擴大,大量土石滑落到主線車道,國道1號五堵入口跟五堵至汐止主線7到10公里處封閉。也造成汐止今天上午大塞車,居民苦不堪言。

王國材今天赴現場視察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經過2次坍方,總共有4萬立方土方堆疊在匝道及主線上,目前希望4日上午6時前可以搶通內側車道,供民眾通行使用。外側車道將做為施工便道及邊坡緩衝區,避免有第3次的崩塌,整體包含匝道開通需要10天的時間。

王國材指出,這次邊坡滑落屬於順向坡,頁岩都已經顯露出來,且是從邊坡上緣滑落,但由於目前偵測器都是放在邊坡下緣,因此未來將提高偵測的廣度與密度,連上緣都要有偵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