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里斯本網路高峰會 台企創新精神讓人驚艷

  • 時間:2022-11-05 08: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里斯本網路高峰會  台企創新精神讓人驚艷
2022年里斯本網路高峰會(Web Summit Lisbon)11月1至4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台灣7家新創公司參展,展示高科技新創商品並尋求商機。(駐葡萄牙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2022年里斯本網路高峰會(Web Summit Lisbon)登場,台灣7家新創公司參展尋求商機,參展商品包括超薄可折疊彎曲的螢幕、一對多即時翻譯字幕、遠距診療系統等,台企創新精神讓與會者驚嘆。

自2016年以來,每年都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辦的「里斯本網路高峰會」1日至4日登場,這是全球新創事業重要的年度活動。今年會議主題圍繞在網路技術及新創科技等,全球高科技產業的各個部門,新創公司及國際大型企業等齊聚一堂。


2022年里斯本網路高峰會(Web Summit Lisbon)11月1至4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台灣7家新創公司參展,在會場交換意見。(駐葡萄牙代表處提供)(圖:中央社)

今年大會的演講者包括葡萄牙總理、烏克蘭第一夫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nance創始人等。

為協助台灣新創企業鏈結全球創業生態圈,經濟部自107年起辦理「國際創新創業訓練營」(G Camp),培育及協助台灣新創團隊參加國際展會,尋找合作商機。

今年7月完成辦理第6屆訓練營,培育20家新創團隊,執行計畫的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組團率其中7家團隊赴葡萄牙參與里斯本網路高峰會,藉由參展、拜會及Road Show等活動,邀約投資人、企業、商務組織及其他新創等潛在合作對象,以擴大團隊的人脈鏈結。


2022年里斯本網路高峰會(Web Summit Lisbon)11月1至4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台灣7家新創公司參展進行簡報。(駐葡萄牙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資策會協助下,台灣7家新創公司3日在在里斯本舉辦Pitch Night Road Show活動,展示運用各種新技術,提出企業解決方案。其中,超薄又可折疊彎曲的中大尺寸螢幕、結合5G與AI的一對多即時翻譯字幕系統、監看嬰幼兒的AI影像式即時生理資訊監測系統、運用大數據的遠距診療系統等,與各國新創團隊及投資人互動,連結潛在客戶,並尋求商機。

駐葡萄牙代表張崇哲應邀出席致詞,他舉葡萄牙著名詩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O homem sonha, e a obra nasce),讚揚7家新創公司運用新科技、勇敢創業築夢的精神,並期待成功與葡萄牙新創及投資人合作,開拓新市場。


2022年里斯本網路高峰會(Web Summit Lisbon)11月1至4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台灣7家新創公司參展,駐葡萄牙代表張崇哲應邀出席致詞。(駐葡萄牙代表處提供)(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