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二十大/胡「被離場」謎團:別看啦,都定了!

  • 時間:2022-11-10 09:23
  • 新聞引據:、夕刊富士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共二十大/胡「被離場」謎團:別看啦,都定了!
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右) 10月22日被離開二十大會場。(AFP)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10月22日閉幕的黨代表大會上突然「被離場」的驚世駭俗畫面舉世嘩然,雖然中共官媒新華社宣稱胡錦濤是因為身體不適才提前離場,但日本《夕刊富士》日前刊出資深記者峯村健司的調查報導指出,當天是因為胡錦濤曾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春華沒有在新一屆領導名單內,才會引起軒然大波。

峯村健司表示,胡錦濤過去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但胡錦濤能夠在沒有看護攙扶的情況下參加了二十大開幕,很難想像當天他的病況會「突然」惡化,需要被架著提前離場,這個解釋是不夠的。

峯村健司採訪了熟悉中國政治的美國官員後發現,胡錦濤在閉幕式當天上午得知政治局委員從25人減成雙數24人,而減少的那一人就是胡錦濤視為接班人的胡春華。

峯村健司認為,胡錦濤當時在閉幕式上想要翻閱紅色卷宗重新確認名單,卻被一旁的栗戰書阻止。根據唇語專家解讀後指出,栗戰書當時很可能是對胡錦濤說:「別看啦,都定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