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胡錦濤去哪兒了?李克強告別式未現身 近況引關注

  • 時間:2023-11-03 09:26
  • 新聞引據:、明報、X平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胡錦濤去哪兒了?李克強告別式未現身 近況引關注
2022年10月22日二十大閉幕,胡錦濤被請離會場,經過李克強身邊時,特意拍拍他的肩膀,前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AFP)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逝世,2日在北京舉行告別式,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則是送花圈哀悼,並未現身,引發眾多關注。  

香港明報今天(3日)報導,與李克強淵源深厚的胡錦濤未有現身,新華社指他以送花圈的形式表示哀悼。胡錦濤今年80歲,去年12月曾出席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在解放軍總醫院的告別式,當時要在他人攙扶下瞻仰遺體,但缺席了追悼大會。這是他在中共20大後至今唯一一次公開露面。李克強與胡錦濤一樣曾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曾被視為胡錦濤的「團派」嫡系。

而在這之前,2022年10月22日,在當日舉行的中國共產黨第20次中國全國代表大會閉幕會上,胡錦濤似乎發現了什麼,要去翻看文件夾中的選舉名單,但在總書記習近平示意後被2名警衛帶離會場,這一場面正巧被國際記者目擊,影像畫面令全球震驚。胡錦濤離開會場路過李克強身邊時,特意拍拍他的肩膀,李克強竟未能起身送「老領導」。一些中國問題專家分析,這是因為習近平不起身,所有人都不敢起身。

由於胡錦濤今年都沒有公開露面,下落成為謎團,甚至一度傳出了關於他去世的謠言。今年8月一名獨立媒體人爆料稱,有美國媒體準備撰寫胡錦濤的訃聞,引發了廣泛的討論。

而新華社這次特別指出胡錦濤以送花圈的形式哀悼李克強,似乎有闢謠的味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