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察龍潭建設 總統:期待桃園經驗持續累積

  • 時間:2022-11-17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視察龍潭建設 總統:期待桃園經驗持續累積
蔡英文總統17日前往桃園龍潭區出席運動公園立體停車場完工啟用典禮。(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7日)下午前往桃園龍潭區出席運動公園立體停車場完工啟用典禮,接著視察客家茶文化館,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等人陪同。總統表示,客家文化與半導體產業都是台灣在國際上的優勢跟特色,因此政府除持續帶動桃園客庄產業外,也會致力發展半導體聚落,期待鄭文燦過去8年的桃園經驗能持續累積,讓桃園更強、台灣更強。

蔡總統在客家茶文化館致詞表示,該館預計12月10日營運,讓龍潭的浪漫台三線又多一個好的新景點,由於客家文化與科技是促進桃園發展的雙引擎,中央這幾年透過前瞻預算補助桃園,一起打造客家前瞻四館,客委會的預算也編至史上最高,政府會繼續注重客家文化,帶動桃園客庄產業發展。


蔡英文總統視察客家茶文化館。(圖:總統府Flickr)

總統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除振興文化,更看到桃園的未來,努力發展半導體聚落,「當台積電規劃要在台灣擴大投資先進製程的時候,文燦市長、鄭運鵬委員就有注意到這個機會對桃園未來的重要性;經過他們兩位跟中央部會一起努力,現在龍潭科學園區三期的擴建計畫已經正式啟動,這也代表未來桃園會是全球半導體最先進製程的首選」。

總統表示,半導體產業與客家文化都是台灣在國際上的優勢跟特色,謝謝鄭文燦帶領市府團隊與中央密切合作,讓科技產業、客家文化在龍潭跟桃園其他地區持續茁壯,增強台灣發展的實力,總統說:『(原音)那我也非常期待你們過去8年的桃園經驗,能夠持續累積,讓桃園更強、台灣更強,我們中央跟地方一起來努力。』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受訪表示,蔡總統、蘇揆、上午合體拜票的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到桃園來,每一步都表示過去幾年對區域治理、桃園、客家文化、交通等層面一起合作的成績,所以這次是用政績向桃園市民爭取支持,不是只是單純選舉活動,希望桃園市民看到成績,也希望這樣的好成績可以維持到未來8年。

此外,鄭運鵬下午出席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的活動,曹興誠表示他支持鄭運鵬,因為這次選舉是關於主權存不存在的問題,「我們一定不能投給國民黨,就是因為他要剝奪台灣主權,因為他反對獨立,可是如果不獨立,我們是不能擁用主權,這是基本定義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