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與俄羅斯談判等同投降

  • 時間:2022-11-20 12: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烏克蘭:與俄羅斯談判等同投降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圖:烏克蘭政府網)

在烏克蘭取得一連串的軍事重大勝利後,西方正試圖說服烏克蘭與俄羅期進行談判。但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告訴法新社,這是「很奇怪的」,談判等同於要求烏克蘭投降。

波多利雅科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重要顧問。他表示,「當你在戰場上掌握主動權,收到這樣的提議有點奇怪,就好像是說無論如何你都無法透過軍事手段達成所有事情,你需要談判」。

波多利雅科在烏克蘭總統府接受法新社訪問時指出,這意味著 「正在收復領土的國家,必須向正在落敗的國家投降」。

美國媒體最近報導,一些高級官員開始鼓勵烏克蘭考慮談判。但澤倫斯基至今仍堅持,在俄羅斯軍隊沒有先從烏克蘭所有領土撤出前,拒絕談判。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本月初曾表示,「必須有共同的認知,即在真實的意義上,軍事勝利也許無法透過軍事手段來實現」。密利估計,談判的機會是存在的。

根據波多利雅科的說法,俄羅斯並未向烏克蘭提出 「任何直接建議」進行和平談判,而是透過中間人轉達,甚至提出停火的可能性。

烏克蘭認為,這種談話只是克里姆林宮的一種操弄,目的只是在取得一些喘息機會,並準備發動新的攻勢。

波多利雅科說,俄羅斯不想談判,而是在進行一場名為「談判」的公關活動。他警告,「這只會拖延時間。與此同時,俄羅斯將訓練其動員的部隊,尋找更多武器,並鞏固其陣地」。

波多利雅科指出,儘管俄羅斯最近幾週遭受軍事慘敗,包括烏克蘭重新奪回南部重要城市赫爾松(Kherson),但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仍認為,「他可以摧毀烏克蘭,這是他的執念」。

波多利雅科堅持,西方不能強迫烏克蘭進行談判,「我們的夥伴仍然認為,仍有可能回到戰爭前、俄羅斯是可靠夥伴的時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