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察基隆塔 總統:將成海洋國門新地標

  • 時間:2022-11-24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視察基隆塔 總統:將成海洋國門新地標
蔡英文總統24日視察即將啟用的「基隆塔」。(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在基隆市長林右昌、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陪同下視察即將啟用的「基隆塔」。總統表示,這座基隆塔串聯基隆的山、海及城都,將成為海洋國門的新地標。總統也肯定林右昌及市府團隊以國際宏觀視野建設基隆,透過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徹底翻轉這座城市。

「基隆塔」即將試營運,將成為基隆的新地標,蔡英文總統今天特地前往視察。

基隆市長林右昌親自介紹這項工程,他指出,基隆大多是山坡地,可及性很差,尤其中正公園,年長者爬不上去,遊客也不想去,因此以創意的方式將缺點變成地景上的特色,且是由市民發想。這座基隆塔高50公尺,未來民眾可以搭電梯直接上到中正公園主普壇,眺望基隆市區、港口及基隆嶼。

林右昌表示,基隆作為國際郵輪的母港,每年有超過百萬遊覽旅客,在基隆塔啟用後,將是非常重要的新地標,成為迎接國際旅客看到台灣的第一印象。

蔡總統在視察並聽取簡報後表示,基隆是座山城,也是港都,這座以橋式起重機作為外型設計、具有港都特色的基隆塔將連接基隆的山、海及城市,成為台灣的重要地標。

總統肯定林右昌及市府團隊以國際宏觀的視野建設基隆,這8年來,從國門廣場、城際轉運站到基隆塔等許多建設,讓基隆快速翻轉成為名符其實的海洋國門。總統:『(原音)在基隆的西岸有城際轉運站,連接我們的國際旅客,基隆的東岸則是有東岸旅運中心、希望之丘,未來基隆塔這座新的地標的啟動之後,將會讓這個城市看起來更好看、更有光彩。』

總統指出,基隆的進步不只獲得市民肯定,也獲得國際知名媒體的稱讚,日前紐約時報便報導基隆如何將防空洞改造成為文化綠洲,讓基隆人非常光榮。她並強調,當世界愈來愈關注台灣,不論在觀光或國防上,基隆都會是座關鍵的城市,她希望未來中央及地方能持續攜手努力,全力建設基隆;也希望未來接棒的基隆市長不僅熟悉基隆市政,也能與中央團結合作,讓基隆能持續進步並延續城市的光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