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談2024美國總統大選 支持迪尚特出馬

  • 時間:2022-11-26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馬斯克談2024美國總統大選 支持迪尚特出馬
億萬富豪馬斯克(圖)25日表態,2024美國總統大選將支持佛州州長迪尚特出馬。(AFP/檔案照片)

路透社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25日表示,如果最近在期中選舉壓倒性贏得連任的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要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的話,他會予以支持。

迪尚特在11月8日的美國期中選舉,以高出對手近20個百分點的大幅度領先,成功連任州長,讓他在共和黨內人氣大漲。

迪尚特被視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爭取共和黨2024年總統候選人的可能挑戰者。川普已在10天前宣佈,他要再戰2024年大選。

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說,他偏好的2024年總統是明智的、是中間派,他曾希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是那樣,但到目前他感到失望。

當被問到是否會在2024年支持迪尚特時,馬斯克在一則推文中回答「是的」。

至於迪尚特在被問到馬斯克的支持時,則開玩笑說「我歡迎來自非裔美國人的支持,我還能說什麼」。

馬斯克是在南非長大的白人。

迪尚特在有關種族和性別的文化戰爭議題上處於主導地位,這讓他特別受到保守派的歡迎。

他拒絕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相關的健康限制、通過一項限制在學校討論LGBTQ議題(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的法律、並且和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有法律上的爭執,都是他州長任內的代表事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