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博:美擬售台100枚愛國者三型MSE飛彈

  • 時間:2022-12-06 10:16
  • 新聞引據:、彭博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彭博:美擬售台100枚愛國者三型MSE飛彈
美國擬出售台灣100枚愛國者三型飛彈。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彭博社》報導,根據一份國務院通知顯示,美國提議以8.82億美元價格,出售給台灣100枚最先進的愛國者防空飛彈以及雷達和相關支援設備。

報導指出,這項提案是2010年提出的對台軍售計畫的一部分,因此並非是新的武器交易,而是早期軍售計畫的強化版,而原來的軍售價值為28.1億元。報導強調,升級後的強化版軍售不會改變原來軍售案的整體價值,而2010年的這項軍售案當時提出時,還曾經激怒北京,並導致中國停止原來已經計畫中的與美國的軍事交流。

2010年對台軍售曾讓中國喊停美中軍事交流

美國國務院對此並未回應,但根據國務院通知議員的內容,這項計畫預計6日納入國會紀錄當中,並給予國會30天的審閱期。

這份升級後的強化內容在愛國者飛彈方面,將提供多達100枚由洛克希德·馬丁生產的愛國者三型增程型MSE飛彈,這比之前出售給台灣的愛國者飛彈更為先進。提案還要求提供M903發射器升級版套件,飛彈訓練器以及相關的軟體升級,以提供新型飛彈之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