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刑法修正案過關 反對者轟破壞公民自由

  • 時間:2022-12-06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印尼刑法修正案過關 反對者轟破壞公民自由
印尼國會6日通過「刑法修正草案」(RKUHP),抗議民眾5日在國會前高舉「拒絕刑法草案」的海報。 (圖: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印尼國會今天(6日)通過刑法修正草案(RKUHP),具爭議性的條款包括禁止婚外性行為、並將處以最高1年徒刑。批評人士認為,部份修訂的法律,破壞了這個世界第三大民主國家的公民自由。

這項適用於印尼人和外國人的爭議性新法,還包括禁止侮辱總統或國家體制、以及表達舆國家意識型態相反的看法。

立法者為刑法修正草案的通過而喝釆,自從印尼宣佈脫離荷蘭獨立以來,就一直在商議對刑法進行修訂。

國會負責修訂刑法的委員會主席班邦(Bambang Wuryanto)表示,舊刑法屬於荷蘭的遺產,而且已不再適用於現在。

儘管商業團體警告,一旦通過,可能有損印尼作為旅遊與投資目標的形象,但這項爭議草案仍在今天過關。

反對人士強調,這些他們認為是社會開倒車的條文,將會遏制言論自由,而且代表著前威權領袖蘇哈托(Suharto)在1998年下台後所推行的民主自由的「巨大挫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