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庫克:擴大與台積電合作 蘋果晶片將貼美製標籤

  • 時間:2022-12-07 11: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庫克:擴大與台積電合作 蘋果晶片將貼美製標籤
蘋果執行長庫克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時表示,隨著台積電在美國投資建廠,形成新的更深的根基,期待在未來幾年擴大合作。 (圖:中央社)

台積電舉行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移機典禮,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6日表示,隨著台積電在美國立足更深,期待在未來幾年擴大合作。     

庫克表示:「我們與台積電合作製造晶片,為我們世界各地的產品提供驅動力。隨著台積電在美國建構嶄新且更深的立足點,我們期待在未來幾年擴大合作。」   

他同時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Apple Silicon為我們用戶開啟了嶄新的性能等級。很快的,這些晶片很多都將貼上『美國製造』標籤。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標誌著美國先進製造的新紀元,而我們很自豪能成為最大客戶。」   

路透社報導,台積電計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第二期工程,兩期工程總投資額從原本的120億美元加碼到約400億美元,待兩座晶圓廠完工,一年營收可達100億美元。

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晶圓廠第一期工程預定2024年開始營運,鄰近的第二期工程則將在2026年前開始生產目前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庫克在內的台積電主要客戶的執行長們,6日均出席台積電耗資120億美元打造的鳳凰城晶圓廠移機典禮。

蘋果公司(Apple Inc)、輝達公司(Nvidia Corp)和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等台積電主要客戶表示,預計它們的晶片都將在亞利桑那州的新廠生產。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表示:「超微期待成為這兩座晶圓廠的大客戶,我們致力與台積電以及整個生態系密切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