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全隱憂 加國停止與中資公司警察通訊合約

  • 時間:2022-12-09 07: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安全隱憂 加國停止與中資公司警察通訊合約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 (資料照片/ AFP)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辦公室表示,在一家與中國有關連的公司拿下加拿大警察通訊系統合約、引發政治上的強烈反對後,他們已暫停這份供應與維護警用無線電設備的合約。

這份價值50萬美元的防竊聽無線電濾波系統合約,是由中國海能達通信(Hytera Communications)公司控股的加國企業辛克雷科技(Sinclair Technologies)拿下。

由於總部位於深圳的海能達部份由中國政府所有,並且被列入美國的黑名單中,因此引發中國可能藉此獲取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訊息的憂心。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的發言人說,皇家騎警已停止這項合約。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本週在被問此事時表示,這項合約「令人不安」,並針對有關中國的間諜活動、以及對加拿大事務的干預向安全機構示警。

加拿大保守黨黨魁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7日表示,這是一項「令人驚訝」的過失。「我是說,這幾乎是你能預期從間諜小說中看到的事,但間諜小說中的人物絕不會那麼無能」。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在2021年6月表決通過,禁止批准美國電信網路使用包括海能達在內、被視為國安威脅的中國企業設備。

此外,海能達還被控密謀竊取美國電信業者摩托羅拉系統公司(Motorola Solutions Inc)的商業機密。海能達對此予以否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