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獨家】TRT世界論壇開幕 台海議題成焦點(影音)

  • 時間:2022-12-09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TRT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廣獨家】TRT世界論壇開幕 台海議題成焦點(影音)
「2022 TRT 世界論壇」今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堡開幕。(Rti)

「2022 TRT 世界論壇」今天(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開幕,來自34個國家、近百位人士將參加主題為「塑造未來:不確定性,現實和機遇 」的第六屆TRT世界論壇,參與者中包括領導人、專家、學者和著名人士,身為台灣國家電台的中央廣播電臺今年由央廣副總臺長李明俐與華語節目部副理曾偉旻代表出席。

由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ürkiye Radyo Televizyon Kurumu / TRT),旗下國際頻道TRT World舉辦的第六屆世界論壇的主要目的是為解決全球性問題提供方案,包括因應烏俄戰爭,主要戰線如何報導?台灣也成為世界論壇討論的重要議題之一,像是8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美中台關係如何變化、美對台戰略從模糊到清晰以及世界衝突的解方是什麼等等,都將成為關注焦點。

2020和 2021年因疫情而改由線上舉行的TRT世界論壇,時隔兩年後今年在伊斯坦堡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重要人物。今明兩天舉行的論壇期間召開的公開會議和圓桌會議商討的主要問題將為從能源危機到全球移民危機,從糧食安全到仇視伊斯蘭教等諸多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