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赴柬埔寨人數又增 外交部籲小心求職陷阱

  • 時間:2022-12-13 12: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赴柬埔寨人數又增  外交部籲小心求職陷阱
外交部指出,前往柬埔寨、緬甸、寮國等國求職,一定要非常小心,不要落入高薪利誘的工作陷阱。(央廣檔案/王照坤 攝)

外交部今天(13日)表示,隨防疫規定鬆綁,近來赴柬埔寨人數有增加趨勢,提醒民眾慎防落入海外求職陷阱。根據目前統計,登記在案的海外受困民眾尚有296人等待救援。

亞太司司長周民淦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前往柬埔寨、緬甸、寮國等國求職,一定要非常小心,不要落入高薪利誘的工作陷阱,「尤其農曆年快到了,不要被朋友一揪就去那些國家」,以往很多案例都是被自己身邊親友所出賣。

周民淦指出,根據警政署最新數據,到昨天(12日)為止共受理699名遭誘騙落入海外求職陷阱的案例,在外交部、警政署、移民署、駐外館處通力合作下,已成功協助403人返國,目前還有296人等待救援,相關單位將繼續努力協助他們平安返國。

周民淦說,最近警政署已破獲多起國內人蛇集團,民眾赴柬埔寨等國落入詐騙陷阱的新增案例也已大幅減少,但隨著鬆綁檢疫規定與開放國境後,觀光局統計顯示,赴柬埔寨旅客人數有增加趨勢,從9月的1226人增加到10月份的1713人。

周民淦表示,赴柬埔寨人數增加包括純粹觀光客,或國外來台轉機到柬埔寨的旅客,但仍要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前往柬埔寨等國家前應充分了解。

至於海外尚待救援的296人,周民淦表示,因近來柬埔寨警方也偵破一些詐騙集團,部分犯罪集團有流竄現象,目前部分恐流向警政單位管不到的地方,比如緬甸KK園區或寮國一些園區,使救援工作較為困難。

周民淦表示,相關單位仍持續與駐在國警方聯繫合作救人,但有些待援者可能已失去對外通訊能力,例如手機被沒收,有些人甚至選擇跟詐騙集團合作,本身無意願離開,這類案例皆不能排除,因此詳細個案狀況還是要跟警政署確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