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蘋果日本投資逾千億美元 庫克親訪熊本縣

  • 時間:2022-12-14 07: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蘋果日本投資逾千億美元 庫克親訪熊本縣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12日拜訪日本半導體產業中心熊本縣。(圖:@tim_cook)

蘋果公司(Apple Inc.)13日表示,過去5年,該公司在其日本供應網絡投資逾1000億美元。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親自拜訪日本半導體產業中心熊本縣。

路透社報導,庫克12日推文表示,他訪問了日本西南部的熊本縣,當地是許多半導體和領先技術公司工廠的所在地,其中也包括台積電興建中的新廠。

與此同時,蘋果發布聲明表示,自2019年以來,該公司對日本供應商的支出已增加30%以上,其供應商從跨國公司到家族企業近1000家公司。

蘋果表示,29家日本供應商已承諾在2030年前將其蘋果相關業務轉換至使用再生能源,這些供應商包括索尼(Sony)、村田製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 Co)、惠和有限公司(Keiwa Inc)、藤倉公司(Fujikura Ltd.)以及住友電工(Sumitomo Electric Industries)等企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