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降價也沒用!彭博: 2月iPhone中國出貨年減約33%

  • 時間:2024-03-27 10: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降價也沒用!彭博: 2月iPhone中國出貨年減約33%
蘋果iPhone在中國銷售量不斷下滑。圖為中國消費者在上海市南京東路蘋果零售店內試用手機。資料照。 (圖:中央社)

彭博報導,官方數據顯示,2月蘋果公司iPhone在中國出貨量比去年同期下降約33%,這個蘋果最重要海外市場對iPhone的需求持續下滑。

這項政府數據顯示,受春節因素影響,上月外國品牌智慧手機出貨量僅為約240萬支。蘋果占了其中絕大多數,也是唯一一家擁有可觀市場占有率的海外公司。2月是iPhone出貨量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根據中國信通院的數據,1月iPhone總出貨量約為550萬支,比去年同期下降39%左右。

自去年9月推出最新一代機型以來,iPhone在中國的銷量一直沒有很大起色。華為在高端手機市場是蘋果一個有力競爭對手,搶走了該公司市場占有率,iPhone銷售放緩還促使蘋果在1月罕見進行了促銷打折。

科技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師彭路平(Nicole Peng)表示,「蘋果的中國零售管道仍在消化2023年第四季度的出貨量,這可能是最近幾個月銷量下滑的原因,但也是未來幾個月蘋果在中國銷售將會有放緩趨勢的跡象,尤其是當中國競爭對手積極推動AI智慧手機的時候」。

整個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在2月萎縮了近2/3,顯示消費者越來越不願意在非必需品上花錢。分析師仍然預測今年銷售會成長,但iPhone的銷量將繼續惡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