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打壓抗爭 全球遭關押記者人數再創新高

  • 時間:2022-12-14 14: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伊朗打壓抗爭 全球遭關押記者人數再創新高
無國界記者組織發布報告指出,2022年全球記者遭關押的人數,來到533人的新高記錄。(RSF)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RSF)今天(14日)發表的一份報告,伊朗打壓境內示威抗爭,使得2022年全球記者遭關押的人數,來到533人的新高記錄。

根據總部位於法國的無國界記者組織,這個數字比2021年已經創記錄的488人更為增加。

超過半數遭關押的記者來自5個國家,中國是全球關押最多記者的國家,共有110人,居次的是緬甸62人、伊朗47人、越南39人和白俄羅斯31人。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獨裁和專制政權透過關押記者,正比過去任何時候都快速地填滿他們的監獄。」

德洛瓦說:「記者被關押人數的新紀錄,證實了有緊迫和迫切的需要,去抵制這些肆無忌憚的政府,並積極聲援所有體現自由、獨立與多元新聞理念的人。」

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伊朗是去年唯一沒有在名單上的國家​​,該組織自1995年以來都會公佈年度統計數字。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自從22歲的艾米尼(Mahsa Amini)在拘留期間身亡,引發自9月以來的抗議活動後,伊朗關押了「前所未有」的34名媒體從業者。艾米尼因為違反該國嚴格的服裝規定而被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