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軍方:俄國想打一場曠日持久戰爭

  • 時間:2022-12-15 19: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軍方:俄國想打一場曠日持久戰爭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高級官員格羅莫夫准將表示,俄羅斯想將衝突變成曠日持久的武裝對抗。(圖取自推特)

烏克蘭一名高級將領今天(15日)表示,俄羅斯正尋求將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變成一場曠日持久的軍事對抗,並且正在鄰國白俄羅斯的領土上,訓練新的軍事部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高級官員格羅莫夫(Oleksiy Gromov)准將在新聞記者會上說,儘管在白俄羅斯訓練新的軍事部隊,但是俄國從白俄領土發起軍事行動的可能性仍然很低。

格羅莫夫說:「克里姆林宮…正在尋求將衝突變成曠日持久的武裝對抗。」

不過,格羅莫夫並沒有說明克里姆林宮延長已經持續將近10個月的戰爭,其目的是什麼。

此外,烏克蘭官員表示,克里姆林宮在遭受一連串軍事挫折,包括從占領數個月的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撤離之後,正迫切希望取得勝利以向俄羅斯公眾誇耀。

烏克蘭總統府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Telegram即時通訊軟體上寫道:「敵人正在砲擊赫爾松,並試著假裝仍在北部有軍事活動。他們像殭屍一樣爬到我們在(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的陣地上,以及在頓內茨克(Donetsk)南部地區製造壓力。」

葉爾馬克說:「他們明白,如果他們現在不延伸戰線,那麼這個冬天對他們來說將是一場災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