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印度代表處辦台灣電影展 呈現原住民文化

  • 時間:2022-12-16 08: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駐印度代表處辦台灣電影展 呈現原住民文化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15日在新德里舉辦2022年台灣電影展,播映「聽見歌再唱」與「只有大海知道」兩部影片,呈現原住民文化。圖為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右)發表致詞。(駐印度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15日在新德里舉辦2022年台灣電影展,播映「聽見歌再唱」與「只有大海知道」兩部影片,呈現原住民文化,盼促進台灣與印度的文化與旅遊交流。

台灣電影展是於印度時間下午5時登場,直到晚間10時,吸引200多人次觀賞,包括文化界人士、報社編輯、新聞記者、旅遊業者、印度網紅以及一般民眾,知名寶萊塢藝人莫漢(Dinesh Mohan)也是座上賓。

這是駐印度代表處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回穩後,首次恢復舉辦台灣電影展。

駐印度代表葛葆萱致詞時介紹,今年台灣電影展播映的兩部影片,均呈現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希望印度民眾能看到台灣作為經濟、科技重鎮以外的另一面。

葛葆萱說:「印度不久前選出第一位女性原住民總統,而台灣也正發生原住民共鳴,這為兩國進一步提升互動創造了機會。」   

他也提到,印度影視作品如「梵天神器:滅世開端」(Brahmastra: Part One Shiva)和「孟買女帝」(Gangubai Kathiawadi)最近在台灣大受歡迎,也希望印度民眾能喜歡台灣電影,透過電影瞭解台灣。

他並表示,台灣已於10月13日解除所有COVID-19相關限制,開放外國遊客造訪台灣,歡迎印度民眾在看過台灣電影後,親身到台灣旅遊,感受台灣之美。

葛葆萱說,台灣擁有1200公里的海岸線、268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山峰、逾100座溫泉和16個原住民族,觀光資源豐富,現正透過創新概念、特色旅遊項目,讓訪台國際遊客人數逐步恢復,並超越疫情前的1200萬人次。

「聽見歌再唱」於2021年上映,劇情講述布農族深山一所部落小學的學生,倉促組成合唱團,盼能獲得好成績讓學校免於關閉,經過挫敗之後重新出發,以原住民特殊合聲技巧贏得優異名次。

「只有大海知道」則是一部2018年的電影,講述一名居住在蘭嶼的雅美族男孩,為了與在台灣工作的父親見面,決定投身傳統舞蹈來台演出,給父親驚喜的溫馨故事。

兩部電影都展示了台灣壯觀的地形與多元的原住民文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