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魏德聖BIG溫哥華放映 笑中帶淚獲滿堂彩

  • 時間:2024-04-12 06: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魏德聖BIG溫哥華放映 笑中帶淚獲滿堂彩
導演魏德聖(中)的作品BIG本月9日在溫哥華放映,獲高度評價。溫哥華台灣電影協會會長夏玲(右2)說,9月的台灣電影節會有更多美好的台灣電影作品登場。 (圖:中央社)

台灣導演魏德聖的電影BIG巡迴北美,9日在溫哥華放映,全片笑中帶淚,觀眾熱烈迴響。不少父母帶著孩子一起觀賞,認為這部電影以童言童語的方式談論生死,很有啟發性。

作品BIG描述6名癌末病童在816病房共同對抗病魔的故事,還有他們的親人與朋友一起面對生命的歡喜悲傷。整部片感染力強,許多觀眾頻頻擦拭眼角。

放映會後,魏德聖與觀眾分享互動,他提到這部電影說的是令人害怕的病症,但從孩子的視角出發,營造出了勇敢、樂觀,為生命而奮戰的精神。他說,生命的來去一點都不可怕,活得精不精彩更重要。

他說,與觀眾交流的時刻令他最開心,有些人的故事總會深深觸動他。「有一對父母告訴我,他們的孩子也是因為癌症過世,而且孩子去世那天正好是他的生日,此後每年那一天他們會特別難過,會刻意逃避那個日子。但看過電影後,他們轉念了,決定要特別去懷念孩子來到世間那一日的美好,而不再陷入他離去的悲痛。」   

溫哥華居民羅敏之的父母和姐姐正好從台灣和澳門來玩,一家三代7人同聚看電影。羅敏之對中央社說:「我哭得唏哩嘩啦地,因為既為人父母、也為人兒女,感觸特別多。人生有很多艱難課題,電影激勵我用正向態度面對老與死。」   

她丈夫李明哲也說:「BIG營造了很好的共情,兩個年僅11歲和8歲的孩子也看得很投入,可見魏德聖真的厲害,將生老病死這個嚴肅的課題在不同年齡層都產生影響力。」   

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劉立欣很喜歡電影片名BIG,她說,儘管片中主角都是小孩子,但最小的也可以最強大。「讓我深深感受到,台灣僅是一個小島,但有無比的韌性,有令人刮目相看的大力量。」她感謝魏德聖拍出一部又一部的好電影,傳遞更多台灣好故事。

主辦方溫哥華台灣電影協會會長夏玲表示,將繼續引進更多好的台灣電影,並會搭建平台,讓台灣和溫哥華的電影界人士有機會透過研討、訓練等不同方式的交流,激發更多創意火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