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方澳大橋今通車 總統:轉型和重生

  • 時間:2022-12-18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南方澳大橋今通車 總統:轉型和重生
南方澳跨港大橋於2019年10月1日坍塌,經過3年重建,於今天(18日)正式通車,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連袂出席通車祈福典禮。(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南方澳跨港大橋於2019年10月1日坍塌,經過3年重建,於今天(18日)正式通車,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連袂出席通車祈福典禮。總統表示,南方澳大橋重建後通車,不僅成為南方澳的新地標,也是凝聚地方的重要象徵,所有的漁民返航時一看到大橋,就知道回到了溫暖的家,台灣的所有人民,也都可以感受到南方澳的轉型和重生。

南方澳跨港大橋3年多前坍塌,損害橋下3艘漁船,導致6名外籍漁工不幸失去性命。新橋於2020年7月16日開工,主橋P7墩柱第14節塊5月間因施工瑕疵決定拆除重做,原定9月18日通車也因此延後,以確保新橋可使用百年安全無慮。

歷經2年多來施工人員日以繼夜,全力以赴,克服困難下,18日順利完工通車。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連袂出席通車祈福典禮。

總統表示,南方澳跨港大橋3年前斷裂崩塌,造成人員傷亡,對當地的交通經濟和觀光都造成了重大的影響,她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所帶領的行政團隊,積極協助災後重建,讓工程順利進行。她指出,大橋重建期間,重新規劃和漁市場的動線以及聯外道路,新橋通車後,將讓周邊的商圈更加繁榮、熱絡,且交通將更為便利,為南方澳帶來嶄新的發展契機。總統說:『(原音)未來這一座造型獨特的景觀大橋,不僅是南方澳的新地標,也是凝聚地方的重要象徵,讓所有的漁民朋友返航的時候,一看到我們這座橋,就知道找到了我們溫暖的家。台灣所有的人民,看到這座斬新的大橋,也都會感受到南方澳積極的轉型和重生,透過更明亮寬敞的空間規劃可以提供更優質的消費及參觀的場域。』

蘇揆致詞時也表示,3年前舊橋斷,行政團隊「痛定思痛」,針對全國26000座橋樑總體檢,驗出其中101座橋樑得要重建補強,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完成了100座橋的補強,明年4月最後一座橋樑的補強重建工作將會完工。他強調,未來每座橋都有嚴格的監管制度,且都會執行到位。

南方澳跨港大橋於2019年10月1日坍塌,經過3年重建,於今天(18日)正式通車。(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