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無人機攻擊 鎖定基輔地區關鍵基礎設施

  • 時間:2023-01-02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羅斯無人機攻擊 鎖定基輔地區關鍵基礎設施
烏克蘭基輔州州長庫列巴(Oleksiy Kuleba)指控俄羅斯透過無人機針對基輔進行攻擊。(圖取自臉書)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1日對基輔及其周邊地區發動了一系列無人機攻擊,瞄準關鍵基礎設施。這是俄羅斯連續第二個晚上攻擊基輔。

基輔州州長庫列巴(Oleksiy Kuleba)在Telegram表示,「該地區和首都的聲響很大:夜間無人機攻擊」,「俄羅斯發動幾波(伊朗製造的)見證者無人機(Shahed)攻擊,鎖定關鍵基礎設施為目標」,烏克蘭防空系統發揮作用。

基輔軍事當局表示,截至當地時間淩晨3點(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點),烏克蘭的防空系統摧毀了基輔上空的16個飛行體。空襲警報響了3個多小時。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當晚早些時候,基輔上空一架被摧毀的無人機碎片擊中首都東北部地區,造成1人受傷。

克里契科在Telegram說,無人機碎片擊中道路並損壞一座建築物,一名19歲的少年被送往基輔傑斯納區(Desnianskiy)的一家醫院。

烏克蘭總統助理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也表示,無人機碎片擊中基輔東北部傑斯納區的一條道路,損壞路旁的一座建築物。

傑斯納區位於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左岸,主要是一個住宅區,也是首都人口最多的地區。

烏克蘭東部地區軍事指揮部表示,防空系統1日凌晨在第聶伯羅(Dnipropetrovsk)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摧毀了9架伊朗製造的見證者無人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