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穩僱用計畫延至6月 打兩份工可領雙倍津貼

  • 時間:2023-01-13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安穩僱用計畫延至6月 打兩份工可領雙倍津貼
勞動部「安穩僱用計畫」申請期間延長至112年6月30日止。(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指出,「安穩僱用計畫」申請期間將延長至今(112)年6月30日止,凡雇主僱用經就業中心推介持該計畫推介卡的勞工,符合資格者,雇主最高補助新台幣3萬元,受僱勞工最高補助2萬元。失業勞工如果於同一時期從事兩份部分工時工作,兩份工作都可申請就業獎勵津貼。

根據計畫內容,受僱勞工於連續受僱每滿二個月的次日起90日內,就可向原推介轄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就業獎勵津貼,全時工作滿四個月時,雇主最高補助新台幣3萬元,受僱勞工最高補助2萬元;部分工時的部分,雇主最高補助1.5萬元,受僱勞工最高補助1萬元。若工作未達4個月,則按比例發放。

計畫也提到,失業勞工如果於同一時期從事兩份部分工時工作,兩份都可申請就業獎勵津貼,但領取金額最高不能超過2萬元。其中,每一雇主每月所給付的薪資均不得低於每小時基本工資乘以80小時後的金額、也就是1萬4,080元,且均需連續僱用滿30日以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