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螺螄粉包裝有統戰字眼 王美花:實體跟電商立即下架 (影音)

  • 時間:2023-01-17 10: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螺螄粉包裝有統戰字眼 王美花:實體跟電商立即下架 (影音)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中央社)

中國的螺螄粉近幾年來在台灣很夯,但近日被發現其中一款的包裝上竟出現「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的統戰字眼。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7日)在立法院表示,現在市面上看到的螺螄粉不是走私就是虛報,將要求實體通路或是電商都立即下架。

中國的螺螄粉酸辣夠味、近幾年來在台灣非常流行,但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發現一款小龍蝦口味的螺螄粉,包裝上竟出現「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的統戰字眼,要求主管機關應該要將產品下架或塗銷。

經濟部在召開跨部會協調會議後、16日晚間發布新聞稿,強調依現行規定,中國大陸製的粉條類產品均不准進口,海關也會加強稽查,並追查不法進口來源。

經濟部長王美花17日在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前受訪表示,現在市面上看到的螺螄粉不是走私就是虛報,所以不管是實體通路或是電商都要立即下架。她說:『(原音)經濟部貿易局在昨天有跨部會討論,會跨部會來做稽查,不管是實體通路或電商平台都會要求下架。』

至於是否是因爲包裝上有統戰字眼,才要求立即下架?王美花強調,「這是走私、本來就應該要處理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