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掌民進黨魁 賴清德:將提出未來台灣願景藍圖

  • 時間:2023-01-18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接掌民進黨魁 賴清德:將提出未來台灣願景藍圖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將請中央黨部和智庫凝聚社會共識,提出負責任、符合國家需要的產業發展藍圖。(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8日)正式接下民進黨魁,並宣示將帶領民進黨完成「為台灣團結奮鬥」及「為國家提出願景」兩大任務。賴清德表示,蔡英文於2011年擔任黨主席所提出的「十年政綱」與今日時空環境有差異,民進黨有必要提出新的國家願景,他將請中央黨部和智庫凝聚社會共識,提出負責任、符合國家需要的產業發展藍圖,再次說服人民,民進黨是有能力、負責任、且有願景的政黨。

副總統賴清德18日正式接下民進黨主席大位,宣示將帶領民進黨重整旗鼓、重新出發。賴清德也鄭重宣示將帶領民進黨完成一大使命、四大黨務革新與兩大任務。

賴清德說,他要完成的兩項任務是「為台灣團結奮鬥」以及「為國家提出願景」。他作為黨主席,他會竭盡所能,團結黨內,不讓力量分散,並且整合所有期待台灣民主進步的聲音。無論過去民進黨有過何種不同的主張,都不會、也不該成為現在團結前進的阻礙。

在「為團結奮鬥」部分,賴清德表示,民進黨要建立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盡全力擴大團結,爭取人民支持。民進黨創黨至今已經邁入第37年,共同經歷過敗選時的挫折和低谷,但這一路走來,不變的是,「光榮不能使我們驕傲自負,挫折不能使我們失意喪志」,每一次的挫敗後,始終能夠團結以對,用行動來說服台灣人民,民進黨仍然是一個充滿韌性,且願意為實現理想而付出的政黨,為台灣團結奮鬥。

同時,賴清德也強調,民進黨要向社會展現,民進黨始終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也是一個勇於為台灣擘畫未來的政黨,而2011年的蔡英文主席,集結社會各界之力,提出「十年政綱」作為國家發展的治理藍圖,但在十多年後的今日,無論是時空環境,還是整體社會經濟結構,都有相當的差異。為此,他認為民進黨有必要提出新的國家願景,再次說服人民,民進黨是有能力、負責任、且有願景的政黨。賴清德說:『(原音)我將請中央黨部和新境界智庫共同規劃,凝聚社會各界共識,並用最嚴謹的討論,提出未來台灣的願景藍圖。』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必須持續提出負責任、符合國家需要的產業發展藍圖,而經濟發展的果實應該由全民共享,要兼顧民生,不該遺漏任何一群人,更必須以有餘補不足,平衡貧富差距,以建立和諧、包容的社會。

賴清德最後也表示,民進黨要大步向前,需要黨內、黨外的支持,他要再次懇請所有的黨員和國人朋友,持續給予民進黨指教和建議,民進黨有決心也有行動力,會繼續扛起重責大任,將台灣打造成一個民主、和平、繁榮的新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