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指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  陸網民反應兩極

  • 時間:2023-01-19 11:13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賴清德指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  陸網民反應兩極
副總統賴清德就任民進黨主席。(民進黨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18日宣誓就任民進黨主席,對於之前曾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在就職談話中闡述就是「務實的認定台灣已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另外再宣佈台灣獨立的必要,中華民國主權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可以決定」。針對賴清德的兩岸談話,在微博上,也引起網民的關注,有人表示贊同:「大實話,確實已經獨了」,但也有小粉紅急著喊打。

在微博上,一派網民認為台灣事實已經獨立:「實際情況就是這樣」、「說的沒錯,早就實際獨立了…該有的都有了,現在就是統一代價問題」、「人家說的沒毛病事實就是獨了」。「大實話,確實已經獨了。」

也有人認為,台灣都在「演」:「不會再毒(獨), 也就是說台灣國什麼的以後只有夢裡有了。」、「把大陸算的死死的,都在演戲。」、「(台灣已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幾時宣佈的,沒聽到」。

另外,有人表示應該教訓台灣:「胡蘿蔔了幾十年,該用大棒了」、「非常好,這是要給我們機會。」、「一再踐踏紅線」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