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培慧訪官邸和總統喝咖啡 笑稱選舉越選越胖

  • 時間:2023-01-22 0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培慧訪官邸和總統喝咖啡 笑稱選舉越選越胖
民進黨南投立委參選人蔡培慧特別在年前帶著南投特產到總統官邸拜訪蔡英文總統,兩人一起喝手沖咖啡、吃香菇燒。(蔡培慧提供)

民進黨南投立委參選人蔡培慧特別在年前到總統官邸拜訪蔡英文總統,兩人一起喝手沖咖啡、吃香菇燒。總統說自己選舉很累時就愛喝咖啡、和「蔡想想」玩,還笑稱因為選舉需要體力,所以就會一直吃,於是越選越胖。

農曆春節過後,南投立委補選就要開始倒數,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趁著農曆春節將至,暫時鬆一口氣,到總統官邸拜訪蔡英文總統。

總統說很難得在非選舉的場合碰到蔡培慧,還談起自己選舉很累時就是喝咖啡、和她的愛貓「蔡想想」玩。

蔡培慧則拿出她帶來的伴手禮南投仁愛鄉卡度部落咖啡豆,總統還親自手沖咖啡。蔡培慧並帶來南投在地的新創商品--透過農業廢棄物「甘蔗渣」製作而成的環保杯,並忍不住開始解說農業廢棄物可以作為生活用品的材料,像這種環保杯放在自然環境中,2個月就可以分解。總統笑說這是農業專家在講話,蔡培慧則自嘲常常會「蔡教授」上身。

蔡培慧也和總統分享香菇蒂所做的零食「香菇燒」,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牛肉乾,兩人邊吃邊笑說自己選舉時都會越選越胖。『(原音) (蔡培慧:過年的時候就是要吃零食。)而且這是不胖的零食。(蔡培慧:對對對,選舉我都不會瘦,因為我走到哪裡我就會吃當地的甜點。)需要體力,所以就一直吃,所以會越選越胖。』

蔡培慧說,不管是節能減碳或是農業廢棄物,她希望讓大家看到南投的美好。她也邀請總統到南投發送賀年福袋,還推薦好吃、好玩的景點,總統則表示自己早就安排好春節行程,會到南投走走。最後,總統與蔡培慧一同祝大家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