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2024大選是「拯救美國最後機會」

  • 時間:2023-01-29 09: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川普:2024大選是「拯救美國最後機會」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啟動競選活動,將再戰2024總統大位。(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8日警告,下一場選舉將是拯救美國的最後機會。在此同時,川普在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和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試圖重振他搖搖欲墜的第3次總統大選選戰。川普2016年成功問鼎白宮的選戰也是從這兩個州開跑。

面臨著政治與司法逆風,76歲的川普在新罕布夏州與基層人士交流之後,在南卡羅來納州首都哥倫比亞(Columbia)舉行的一場集會上,向數百名支持者發表談話。

川普在州議會圓形大廳的講台上表示:「2024年大選是我們拯救國家的一次機會,我們需要一位在第一天就做好準備的領導人」。在川普兩側的是美國國旗和一些他最忠誠的政治盟友。

川普因為自去年11月宣布參選以來沒有出席任何公開活動而受到批評。這些活動被視為是重振他顛簸選戰的一次機會。

但川普傳遞的訊息沒有明顯的改變,他大談2020年選舉遭竊取的說法,並重提一連串貶低政治對手的綽號。

川普談及他最喜歡的文化戰爭議題,批評他在軍中被教導的批判種族理論,也批評了性別意識形態與風力發電機,他稱風力發電機主要是中國製造的殺鳥機器。

川普說:「只有一位總統曾挑戰整個華盛頓建制派,而有了明年你們的選票,我們將再次做到」,川普試圖重振他在2016年作為體制反叛者的形象。

川普最具爭議性的發言,是他將保守派的批評者稱為「RINOs」(名義上的共和黨人),他在這兩場活動都批評這些人,並在新罕布夏稱他們「甚至比民主黨人更危險」。

川普在新罕布夏州向黨內基層人士發表的談話中,吹捧自己在治安、移民和「重建」美軍方面的記錄。同時,川普誓言要拯救國家,避免「被自私、激進、腐敗的政治建制派摧毀」。

川普說:「我現在變得更憤怒,也比過去的更加堅決」,「我們需要一位在第一天就準備好卯足全力的總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