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夏瓦清真寺爆炸案增至逾60死

  • 時間:2023-01-31 06: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白夏瓦清真寺爆炸案增至逾60死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夏瓦市(Peshawar)警察總部內的一座清真寺,30日遭自殺炸彈攻擊。 (AFP)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夏瓦市(Peshawar)警察總部內的一座清真寺,30日遭自殺炸彈攻擊,目前已知超過60人死亡,大部份為員警。此事件已促使巴基斯坦政府將全國置於高度戒備狀態。

攻擊事件發生在白夏瓦的下午禮拜期間。白夏瓦靠近阿富汗邊境的前部落地區,當地戰鬥狀況持續上升。

當局正在現場積極進行救援任務。受到攻擊的清真寺有一整面牆及部分屋頂都被炸毀。

白夏瓦警察局局長伊賈茲汗(Muhammad Ijaz Khan)說,「許多員警仍被埋在瓦礫下」。他估計,通常有300至400名員警參加祈禱。

滿身是血的倖存者從瓦礫中被救出,罹難者遺體被救護車運走。白夏瓦主要醫院發言人阿西姆汗(Muhammad Asim Khan)告訴法新社,「這是一個緊急情況」。

隨著更多的遺體被從廢墟中拉出,死亡人數繼續攀升。根據法新社報導,目前已知至少61人死亡,150多人受傷。

隨著夜幕降臨,有許多人仍然被困在瓦礫殘骸中,從混凝土的裂縫中可以看到。救援組織「1122」的發言人法齊(Bilal Ahmad Faizi)說,「我們已經給他們提供氧氣,以免他們有呼吸問題」。

在遇難者中,至少有20名員警。他們在後來的祈禱儀式後被埋葬,棺木排成一排,覆蓋著巴基斯坦國旗。

巴基斯坦安全局勢惡化,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聲稱犯下這次攻擊。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秘書長強烈譴責今天稍早發生在巴基斯坦白夏瓦市清真寺的自殺炸彈攻擊。發生於禮拜場所的這類攻擊,特別令人深惡痛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對這起攻擊案表達哀悼之意,形容為「極其可怕的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