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國俾路支省發生自殺攻擊 52死至少58傷

  • 時間:2023-09-29 16: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巴國俾路支省發生自殺攻擊 52死至少58傷
位於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今天(29日)發生一起自殺炸彈攻擊。圖為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警官表示,位於巴國西南部動盪不安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n)今天(29日)在紀念先知穆罕默德誕辰的一場宗教集會上,發生一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已知52人死亡與至少58人受傷。

當地衛生官員拉希德(Abdul Rasheed)說,在至少58名傷者中,有許多人傷勢嚴重,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升高。

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聲稱對這起爆炸攻擊負責,在此之際,巴國西部的武裝組織宣稱犯下的攻擊事件激增,使得安全部隊在預定於明年1月舉行的全國選舉之前,面臨更大的壓力。

警官阿邁德(Munir Ahmed)告訴路透社:「自殺炸彈客在警察副總監的公務車附近引爆。」他接著說,爆炸地點是在一座清真寺附近,信眾們正聚集在寺廟參加慶祝先知穆罕默德誕辰的遊行活動,穆罕默德誕辰在巴基斯坦是一個公共假日。

由多個強硬遜尼派伊斯蘭組織組成的「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eek-e-Taliban Pakistan, TTP),否認發動這次攻擊。

這起爆炸事件的傷者正在附近馬斯吞鎮(Mastung)的醫院接受治療。內政部長巴格提(Sarfraz Bugti)指這起自殺炸彈攻擊是「非常令人髮指的行為」。

今年7月,巴國西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一個宗教政黨集會期間,遭到一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40多人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