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否認對中施放間諜氣球 仍無法辨識不明飛行物體

  • 時間:2023-02-14 07: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白宮否認對中施放間諜氣球 仍無法辨識不明飛行物體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Jean-Pierre)。 (AFP)

美國白宮13日對擊落不明飛行物體一事越來越多的臆測做出了回應,表示這些物體可能是任何東西,從商業飛行船到間諜裝置,同時否認美國以氣球對中國進行偵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面臨越來越多的壓力,要解釋一周之內在北美上空擊落了一顆所謂的中國間諜氣球和3個不明神秘物體的前所未見情況,官員顯然只確定一件事情,這不是來自外星人。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Jean-Pierre)在自從12日最新一起擊落不明物體以來的首場完整記者會上表示:「我只想表明白宮正在處理這件事」,有人質疑與擔憂這件事,但再次重申,沒有跡象顯示這是外星生物或外太空活動。

然而,實際上發生了什麼事目前還不清楚。

根據美國政府,這四個物體中的第一個,是2月4日在南卡羅萊納州沿海被擊落的精密高空氣球,而且是屬於一支中國間諜氣球的全球「艦隊」。

中國不僅否認這一點,稱這顆巨大氣球是偏離航道的氣象研究飛艇,並在13日抨擊華盛頓,聲稱在過去一年裡,至少有10個美國氣球「未經批准」進入中國領空。至於另一顆在拉丁美洲發現的高空氣球,中國稱那是民用飛行測試裝置。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美國「沒有在中國上空飛行監視氣球」。

柯比說:「我不知道我們有任何其他飛艇正在中國領空飛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