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凍結利率 長達1年升息結束

  • 時間:2023-02-23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凍結利率 長達1年升息結束
南韓中央銀行韓國銀行(BOK)23日將基準利率凍結在3.5%,結束長達一年的升息行動。(AFP)

由於擔心經濟放緩,南韓中央銀行韓國銀行(BOK)今天(23日)將基準利率凍結在3.5%,結束長達一年的升息行動。

南韓去年最後一季經濟萎縮,是自2020年第二季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的首次。這引發了人們的猜測,南韓央行將不得不調整其貨幣緊縮步伐。

自2022年1月以來,南韓央行已升息8次,以遏制物價上漲。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全球能源和食品成本飆升,物價上揚。

雖然預期今年的通膨將「高於目標水準」 ,但南韓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評估通膨放緩的速度時,決定基準利率是否需要進一步上升是合適的」。

聲明指出,「目前可獲得的資訊顯示,全球經濟成長和通膨放緩仍在持續中」。

南韓央行表示,由於消費疲軟和出口持續下降,經濟正在放緩。

韓國銀行指出,隨著中國經濟復甦和資訊科技(IT)產業需求反彈,經濟狀況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有所改善,但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高。

在此背景下,南韓央行將2023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從1.7%下調至1.6%。去年南韓的經濟成長率為2.6%。

自2021年8月以來,南韓央行累計已升息3個百分點,將利率維持在歷史低位,以幫助經濟度過COVID-19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